夜雨中旷世的孤独感

凌晨一两点,在梦与醒的交界处听雨,就会在闪烁着些许灯火的黑色虚空中游入某种孤独。

这孤独不源于人情冷暖,不源于世事沉浮,而是一种更无根无缘更浩渺更空茫的东西。

就像是觉得——我是汪洋大海中一颗芥子,我是浩瀚星河中一捧泥沙。

昨天大概也是这个时候,我幸运的游入了那处幻境。我见到极北之地的山口,我见到纤毫未染的空城,见到皑皑白雪上的星海,见到此隐秘奇境中连接母星及其卫星的真正意义上的天梯……而我是一只幽灵,是游戏的玩家,是观影人,在梦中飘过,不可知其详,不可闻其史。

此刻的我深感言语的无力。

我想睡了,我想同石瓦苔蕨一同走入微凉的夏夜,我想再做一次游入旷然宇宙的鱼。


评论

© 世界本源溏心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